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代号72(八)


        百里守约在日暮时醒来,火烧云附着在西部天空,赤红的落日如同一团火焰,在白昼的尽头燃烧,金色余晖洒落在这片宁静的大地上。


  旅行箱里有李白给他准备好的便衣,这一次百里守约的行动是以末林塔的名义进行的,但却是李白个人的主张,所以,百里守约现在所携带的所有物品,都是李白个人为他准备的。


  不得不说,李白虽然是末林塔的司令官,平时主要负责调度工作,但他仍然具有非常优秀的特工意识,他在箱子里准备的东西,是百里守约所能想到的所有有用的东西。


  一件卡其色的条纹衬衫,再加上一条蓝色牛仔裤,百里守约只要带上些许漫不经心的表情,就可以伪装成一个让其他人看不出职业的,游手好闲的人。


        阿赫联邦内部城市的人平时是很少能见到混血魔种的,混血魔种基本上活跃在拉威尔王国与阿赫联邦的边境地区,而罗赛尔小镇正好的这样的“边境地区”。


  这个镇子上混血魔种居民虽然少,但街道两旁偶尔也会出现他们的身影,百里守约现在可以心安理得让自己变成他们当中的一员,大摇大摆的走在大街上。


  但他不是个普通的混血魔种,他是个长得极其帅气的混血魔种。


  于是当他漫步在流经罗赛尔小镇运河的码头对岸时,毫无悬念的吸引了傍晚外出散步的姑娘们的注意。


  百里守约感受到身旁女孩子们向他投来的好奇又欢喜的目光,他很识时务的转头,冲她们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成功获得了女孩们的小声惊呼。


  “你是来到这里旅行的人吗?”一个穿着浅绿色长裙的女孩上前一步,语气带着十足的好奇心,显然,她是这几个女孩子里胆子最大的一个。


  “嗯,是的。”


  “你为什么要来到这里旅行呢?”


  “这个嘛…我是一个漫无目的的旅行者,只不过火车恰好经过这里,我看窗外的景色实在太迷人了,当火车停靠的时候,我就下车了。”


  “那你喜欢这里吗?”


  “非常喜欢。”百里守约说完这句话,转身眺望运河对岸的码头。


  “我的朋友以前来过这里,和我谈过这里的一些事情,他说当初这个小镇总是卡车不断,都是从国境线那边过来的卡车,但我今天在镇子上转了转,并没有发现他所描述的景象。”


  百里守约一边说,一边在心里回忆着他最开始来到罗赛尔小镇时的那幅光景,他记得他当时是被塞进集装箱里用卡车运达罗赛尔小镇上的,彼时他看其他被贩运到这里的混血魔种也都是和他一样的待遇。


  但现在,那些卡车消失了,但那个走私团伙的活动仍然在继续,只能说明,他们的走私方式发生了变化。


  没有让百里守约失望,其中一个小姑娘接话了。


  “我小的时候确实能看到很多卡车,妈妈说因为罗赛尔小镇是两国货物的集散点之一,所以总是会有卡车装载着货物在罗赛尔小镇中转。”


  确实是“货物”……百里守约在心里嘲讽。


  “不过后来,在镇长的组织下,在运河旁修建了一个码头,码头修好之后,来到镇子就卡车就逐渐变少了,停靠在码头的货船越来越多。”


  啧,看来这帮家伙改走水路了…百里守约望向对岸码头的目光突然多了几分怪异,不过百里守约眼神的微妙变化是姑娘们无法察觉的。


  姑娘们的关注点放在了百里守约那张帅气又讨喜的脸,修长笔直的双腿,挺拔的身姿,完美的身形,更让百里守约显得特别的就是他混血魔种的兽耳还有白色的大尾巴,异族风情何等迷人!


  接下来,百里守约与几个女孩子聊了一些十分无聊的话题,好在姑娘们并不觉得无聊,对于她们来说,能看到百里守约这张俊俏的脸蛋就可以,至于谈话的内容,所有谈话的人都没有在意这件事情。


  晚阳终究沉没在地平线之下,用不了多久,夜幕就会笼罩这个世界,姑娘们显然是在离开家之前就接到了诸如“天黑之前必须回家”的命令,即使还想再多看百里守约两眼,也只能依依不舍的和百里守约道别。


  对于百里守约来说,他终于可以结束与姑娘们的尬聊,不过他也收获了关键的信息,自从这个码头修建完毕,停靠在这里的货船取代了以往频繁抵达罗赛尔小镇的卡车。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点,这个码头,是罗赛尔小镇的镇长主持修建的。


  也就是说,这个走私团伙可能和当地的官员有勾结,恐怕还不止和罗赛尔小镇的镇长,甚至这个区的区长也与他们有来往,最糟糕的结果就是,连末林塔,都有与他们联系的人。


  不过即使这个假设是真的,这也不是百里守约要操心的事情,如果背后牵扯出很多势力,那么这就是李白要操心的事情了,毕竟,东部末林塔现在归他指挥。


  百里守约来到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复仇,不仅要让那帮人吃点苦头,他还要尽力去解救他蒙受苦难的同胞们,他明白那种被当成商品待人挑选的感觉,那一刻,他们连牲畜都不如,没有自由,也没有尊严。


  百里守约还很年轻,无论是之前在稷下学院,还是后来的雇佣兵生涯,再后来在德文塔打工的日子,他都觉得来日方长,记忆里那个给他带来无尽恐惧与痛苦的地方,他迟早会去解决掉。


  这也是他一直拖延的借口,他早就已经拥有了复仇的实力,可他心里本能的逃避成了他不停搪塞的理由。


  又一艘货船停靠在了码头旁,百里守约站在码头对岸,看着对岸码头从货船上卸下,不停地堆叠在码头的集装箱,晚风微凉,吹起了他的衣角,百里守约突然觉得,不可以再拖下去了。


  诚然,他侥幸得到了自由,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向导,拥有了向任何人复仇的实力,但他的同胞们没有,他的绝大多数同胞仍然被摆在拍卖场里,任人挑选,能获得自由身份的混血魔种少之又少。


  那些被摆在拍卖场里的混血魔种,承受着令人难以忍受的露骨目光,有些混血魔种很漂亮,通常可以卖上更好的价钱,贩卖者为了让他们更加吸引人,甚至会扒下他们的衣服,让他们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别人审视他们身体的目光,无论是混血魔种的男人还是女人。


  毫无底线,惨无人道,阴暗至极。


  百里守约决定不再等了,他今晚就要有所行动,于是他等到了深夜,等到货船离开码头,百里守约来到漆黑的码头,混血魔种天生的优势让他能在夜间视物清晰,此刻对于码头的面貌,他看的很清楚。


  码头有两个值班的人员,货船刚离开不久,负责卸货的人已经离开了,卸货的机械设备也已经重新回归沉寂,两个高大又强壮的家伙站在码头的角落一边抽烟一边抱怨夜班的痛苦。


  百里守约竭尽全力隐藏自己的气息,就站在他们不远处的集装箱后,听着他们的谈话。


  “最近这船怎么天天来,还总是晚上来,没完没了的,害得咱们大半夜还得站岗。”


  “别说了,这货船里的东西可是贵着呢,反正也会给咱们补贴的。”


  “但这些天总是值夜班,我感觉头都要秃了。”


  “忍忍吧,据说这是这个季度最后一批货了。”


  “……”


  这个季度最后一批…百里守约脑中快速处理刚才听到的谈话,很显然,这艘货船就是百里守约要找的,而且他正好赶上了末班车。


  方才百里守约有个可喜的发现,这两个巡逻的家伙,多半是雇佣兵,而且,是哨兵雇佣兵,百里守约初步判定,这是两个B级哨兵,这就意味着,百里守约可以很轻易的将他们击溃,他甚至可以粉碎他们的精神壁垒,让他们发狂。


  两个哨兵分开巡逻,百里守约跟在其中一个身后,这个倒霉的B级哨兵从来都没遇见过像百里守约这样的顶级向导,在他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百里守约的精神触手已经将他的精神壁垒拆个粉碎。


  当他反应过来自己的意识正在越来越模糊的时候,为时已晚,百里守约走上前,在他身后,不轻不重的敲了下他的后颈,这个倒霉鬼就这样晕倒了。


  百里守约检查这个哨兵的装备,发现集装箱的钥匙不在他身上,于是百里守约把他拖到一个角落里,转头去寻找另一个倒霉鬼。


  此时另一个哨兵正在寻找他已经被百里守约打晕的同伴,还没等他找到同伴,百里守约先找到了他,就在他察觉百里守约脚步的那一瞬间,百里守约已经站在他身后。


  “唔!”百里守约死死从身后捂住这个哨兵的嘴,哨兵这时发现钳制住他的这个家伙力气大的吓人,明明钳制住他的这双手臂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粗壮。


  直到百里守约击溃了他的精神防线,让他的意识陷入一片空白,这就是顶级向导的可怕之处,他们既可以让哨兵精神振奋,以一当十,也可以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去攻击哨兵,让他们瞬间溃败。


  百里守约从这个哨兵身上搜出了码头集装箱的钥匙,沉甸甸的一串,并且在码头尽头那小的可怜的值班室找到了结实的应急绳索,把两个倒霉蛋捆的结结实实的塞进一个装着真正货物的集装箱里,百里守约将集装箱锁好,快步走向码头另一边,那里堆放着不久之前离开码头的那艘货船上卸下的,装着“货物”的集装箱。

评论(1)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