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代号72(七)


       追踪手环是末林塔特制,佩戴者一旦戴上追踪手环,在没有对应钥匙的情况下无法将手环摘除,且佩戴者的坐标位置会随时在末林塔的监控之下。


  李白给百里守约追踪手环,就是为了随时监控百里守约,防止百里守约趁机跑路。


  这个跨境走私团伙牵扯到的势力范围相当广,走私的违禁品除了危险武器和贵重物品外,还有稀有物种的走私。


  其中,就包括混血魔种,混血魔种拥有敏锐的感官和独特的外貌,对于外界的人来说,总是对他们感觉很新奇,再加上混血魔种人丁稀少,便有人盯上了捕抓混血魔种的机会。


  混血魔种的故乡在境外——明月森林,与人类城市相分离,十年前一些不法分子大肆捕获混血魔种,并将这些混血魔种从拉威尔王国走私到阿赫联邦与玄雍帝国当做奴隶贩卖,这样的灾难导致混血魔种为了避难而背井离乡。


        但即使四散各地,还是难逃被迫害的命运,尤其是那些拥有好皮相的混血魔种,一旦被走私者抓到,就会沦为一件商品。


  百里守约也曾是一件被捕获的商品,他和同伴被走私者关进笼子里,装进黑暗的集装箱里,穿过国境线,用卡车运到罗赛尔小镇。


  就在罗赛尔小镇的一个地下拍卖场,他被暴露在刺眼的灯光下,接受那些戴着面具的竞拍者的凝视,百里守约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晚上,无数道诡异的目光投射在他身上,贪婪的、好奇的、冷漠的……


  当时他还很小,记不清主持人说的话,只知道当时害怕极了,拍卖结束的时候,他被拍卖场的工作人员套上项圈从笼子里拽出来,恰巧此时,联邦的边防士兵和警察冲进会场,整个拍卖场陷入混乱。


  他趁机逃了出来,那是一个暴雨夜,天黑的吓人,电闪雷鸣,瓢泼大雨砸在砖石路上,一个顶着狼耳朵的小孩偷偷溜出拍卖场,戴着沉重的项圈狂奔在暴雨中。


  冰冷的雨水将他从头到尾淋湿,白色的头发紧紧的贴在额头上,天太黑了,他看不清前面的路,连跑带爬钻进一个漆黑无比的小巷子中,被脚下的石子绊倒,摔倒在一片黑暗中,他被运输的过程中得到的食物少得可怜,因此这些天整个人都很虚弱,这一摔,直接晕倒在地上。


  额头被坚硬的砖石砸破,鲜红的血液从伤口处流出,融进寒冷急促的雨水中。


  第二天百里守约在一家民宅中醒来,他被人救了,这是一户即将搬离罗赛尔小镇的好心人家,他们并不因为百里守约是混血魔种而对他存有偏见,只是沉默这帮助他解开沉重的项圈,他们没有问百里守约从哪里来,也没有问百里守约为什么会带着枷锁倒在血泊中。


        在搬离罗赛尔小镇后,这户人家帮助百里守约申请了联邦的户籍。这户人家其实并不简单,他们是末林塔安插在罗赛尔小镇的暗哨,在遇见百里守约的前一天,他们暴露了,因此不得不撤离。


  从那之后,到百里守约从稷下学院毕业,再到雇佣兵时期,一直到现在,百里守约始终都没有再回到过罗赛尔小镇,百里守约不是没有想过去摧毁那个走私团伙,但权衡利弊,他放弃了,因为他的力量实在有限,贸然行动,无异于以卵击石。


  现在机会来了,末林塔要介入这件事情,比他个人行动要有力的多,李白就是看准了百里守约的心里还对这件事耿耿于怀,才引诱百里守约去罗赛尔小镇帮助铠和花木兰执行任务。


  顶级的哨兵与超级向导一起行动,会让任务的成功率大幅提高,说白了,末林塔缺少像百里守约这样厉害的向导能配合他们的哨兵一起执行任务,而现在,百里守约可以填补这个空缺。


  “今天下午两点,末林东部火车站,有一列途径罗赛尔小镇的长途列车,要帮你订张卧铺吗?”李白打开禁闭室的门。


  “当然,可以的话,你该给我批点儿经费。”百里守约走出禁闭室,和李白面对面。


  “我说没有经费会怎么样?放你出去是我自己自作主张,没和任何人商量过,所以末林塔不会批给你行动经费的。”李白弯眸,眼睛弯成两个漂亮的月牙。


  “那就把你的信用卡借我用用吧。”百里守约把手伸进李白衣服右边的口袋里,轻车熟路的拿出一张淡蓝色的卡片。


  “你以前饭卡也是放在右边的口袋里。”百里守约一边说着一边颇为得意的掂了掂手里李白的信用卡。


  “你这家伙,记性不错。”李白揽过百里守约的肩膀,两个人一起离开高塔六层。


  李白为百里守约准备好了行动可能需要的东西,并且将百里守约的狙击枪也一并交到百里守约手中。


  “向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出示你的末林塔特工证件,他会帮你把行李和狙击枪存放在列车的货厢中的。”李白叮嘱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从李白手中接过行李箱和存放着他狙击枪和子弹的手提箱,恍惚之间,面前人的脸与过去的记忆重合,以前在向导学院的时候,每次长假他离开宿舍时,李白都会帮他一起收拾行李顺便再唠叨几句。


  那时百里守约总会调笑李白,说:你怎么跟老妈子一样。


  毕业后百里守约就再也没听过李白的碎碎念了,他在西部做雇佣兵的那段日子,偶尔还会想起在向导学院的日子,发现自己想的最多的,竟然是自己那个唠叨的室友。


  “我还没加入末林塔呢,你对我这么掏心掏肺的,不怕我坑你?”百里守约说。


  “你那点小心思我还能不知道,坑我?你下辈子再试试吧。”


  “鬼精明的死狐狸…”百里守约拖着行李箱离开末林塔,李白站在原地目送他离开,直到那个混血魔种的背影消失在李白的视野中,李白才转身回到末林塔。


  李白给百里守约的通讯器只能联通末林塔的通讯网络,百里守约不得不承认,李白这个家伙做事真是滴水不漏,将任何一个他可能联系西部的路都堵死。


  百里守约到达末林东部的火车站,在与火车站的工作人经过一番交涉以后,百里守约将行李和手提箱交给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随后检票登上列车。


  这列长途列车所承载的旅客并不多,卧铺车厢中还有几个空余的位置,百里守约按照车票上的标注来到自己的卧铺旁,车厢里很安静,百里守约也在保持沉默。


  估算路程,他大概需要一天一夜才能抵达,铠和花木兰比他早出发,而且是自驾,预计比百里守约到达的时间要早四个小时。


  百里守约望向窗外,东部的城郊景色是百里守约比较陌生的,麦田与乡村成为伴随这趟列车前往异国他乡的伙伴,百里守约的心情十分平静,似乎这次行动是早就已经计划好了一样。


  铠与花木兰在第二天早晨七点抵达罗赛尔小镇,花木兰在罗赛尔小镇边缘地带找了一个旅馆将车子停好,并订好两个房间。


  “老铠,先休息一会,咱们下午去镇子上转转。”花木兰将房间钥匙交给铠,铠接过钥匙带着行李去找房间。


  “你们是来旅行的人吗?”柜台后负责收银的小姑娘突然来了一句。


  “嗯,是的。”花木兰挑眉。


  “最近来旅行的人变得多起来了呢。”


  “哦?平时来这里旅游的人多吗?”现在旅馆的人不多,前台冷冷清清的,花木兰靠在柜台旁和收银员聊天。


  “还好,虽然罗赛尔小镇并没有那么出名,但这里风景很美,会吸引一些热爱美丽风景的旅行者。”


  “最近来旅行的人比平时多很多吗?”


  “嗯,还有很多外国商人呢,旅馆的生意也热闹了些。”


  “这样啊……”花木兰陷入短暂的沉默。


  最近来到这里的人变多了,同时外国商人也变多了,看来最近来到罗赛尔小镇上的“旅客”并不是为了小镇的风景来的…花木兰推断。


  看来她和铠来的正是时候,有一些身份特殊的人正在这里聚集。


  花木兰将话题引到其他的方向,两人正交谈的时候,一个外国商人走近旅馆,花木兰向收银员微笑示意,随后离开前台。


  中午十一点,百里守约准时到站,检票出站后百里守约来到火车站不远处的旅馆登记入住,登记完毕后百里守约拿出通讯器。


  通讯器上只挂了两个三个联系方式,分别是铠,花木兰,还有李白。


  百里守约打算暂时单独行动,铠和花木兰在抵达罗赛尔小镇的途中必然已经对行动有了初步的规划,如果贸然联系他们,很可能会打乱他们的行动计划。


  这样也好,百里守约也有自己的想法,等到时机成熟时再联络也未尝不可,目前,百里守约打算先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顺便侦查一下这个镇子现在的情况。


  百里守约的手指在屏幕上摩挲片刻,指腹在铠的名字上徘徊,百里守约的目光胶着在冰冷屏幕上,死死的盯着那个名字以及名字下面小一号字体的通讯代码。


  “希望咱们的行动都很顺利。”百里守约小声说,随后关掉通讯器倒在床上,长途旅行的疲惫感袭来,困倦占据了百里守约的全部感知,将他拉入睡眠中,窗外柔和的日光照在百里守约身上,格外照顾这位长途跋涉的人儿。

评论(1)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