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代号72(九)


        尽管百里守约以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但是当他打开装着特殊“货物”的箱子时,他还是不由得心惊。


  这个集装箱里躺着几个和百里守约拥有相同特征的混血魔种,他们蜷缩在黑暗中一动不动,百里守约打开集装箱的声音对他们的昏睡状态毫无作用。


  很显然,走私的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直接给他们注射了某种催眠药剂,让这群可怜的“商品”可以很乖的睡到目的地而不会惹出一些令人不愉快的麻烦。


  心的关口仿佛被巨石堵住,任凭百里守约如何用力,这块巨石纹丝不动,仿佛蜷缩在集装箱里的就是他本人一样,亦或者,他看到了当时的他。


  只找到“货物”远远不够,他还需要找到拍卖“货物”的地方,那里才是阴暗的源头。


  委屈你们了…百里守约满心歉意,将他方才打开的集装箱重新锁好,转头回到值班室,值班室的灯亮起,百里守约环顾整个值班室,顺带瞥了一眼被扔在地上的,绑的结结实实的两个B级哨兵。


  值班室东侧的墙上贴着一张表格,是值班轮换的名单,百里守约走上前,仔细审视这张轮换表,按照这张轮换表上所写的内容,这个码头白天安排一个人值班,晚上安排两个,明天早上五点,会有一个A级哨兵来换岗。


  百里守约轻笑,眼中流露出些许狡黠的目光,在他那弯弯眼眸中盛着澄澈眼波,让那狡黠的目光更多像是调皮。


  寻常的码头,是断然不会破费这么多钱去请雇佣兵哨兵来维护码头安全的,顶多找几个手脚麻利的壮汉来巡视,而这个码头,为了保护自己走私“货物”的安全,不惜花高价去雇哨兵,因为哨兵们各方面的能力更强,怎么看都是更稳妥的选择。


  可这偏偏顺了百里守约的意,让百里守约感到如鱼得水,向导无法控制普通人,面对普通雇佣兵拼的是真功夫,可遇见哨兵可就不一样了,说实在的,百里守约对于敌人是哨兵的任务,永远是那么游刃有余。


  因为他可以毫不费力的将他们彻底击垮,他的精神触手只需要轻轻的拨撩几下哨兵们的精神防线,就可以轻而易举的侵占他们的精神世界,占据他们的意识,让他们溃不成军。


  百里守约熄灯,躺在值班室那仅供一个人休息的小床上,值班室只有一个小窗户,今晚的月色并不明亮,昏暗的光线从小窗户钻进来,落在百里守约的脸上。


  莫名其妙的,百里守约觉得心里的烦闷似乎被这柔和的月光抚平些许,明天永远是未知的,未知永远会给人带来一些不安,百里守约也一样,他再厉害,也不是神,不可能有百分百的把握,也有任务失败的打算。


  温柔的月光让百里守约的不安稍稍流失,哪怕光亮再微弱,依旧能穿透黑暗,给深渊中的人带去希望,这月色实在是太温柔了,让百里守约想起了那个同样温柔的傻瓜。


  他是末林塔的S级哨兵,单凭这个身份,他平日里断然是威严的,可百里守约眼里的他完全没有那种不苟言笑的气质,百里守约喜欢叫他阿铠,喜欢他害羞又别扭的样子。


  百里守约眼里的铠是很温柔的,起码对百里守约,铠是很温柔的,即使铠嘴硬不说,但每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都能暴露出铠对他无意识的温柔。


  啊…怎么又开始想他了…百里守约埋怨自己没出息,总是会想起那个家伙,但一想到铠,他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仿佛新鲜出炉的棉花糖,暖意中融化着酸甜的滋味。


  百里守约在思念和惆怅中彻夜不眠,好在阿威从他的精神图景中钻了出来,特意来陪伴他,要不然这一整夜可是很难熬的。


         凌晨,天刚刚放亮,墙上钟表的指针缓缓走到了5:00的位置,疲惫的阿威回到百里守约的精神图景中,百里守约已经做好了行动准备,来轮换的哨兵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浑然不知,推开值班室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被五花大绑的两个B级哨兵。


  “早上好。”百里守约一个挺身从床上下来,在那A级哨兵诧异的目光中缓缓走近他,A级哨兵掏出手枪对准百里守约的脑门,百里守约静静的注视着他,大约两秒之后,A级哨兵的手开始发抖。


  百里守约知道A级哨兵能力很强,虽然和S级哨兵比起来差的还远,但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操纵的,所以需要百里守约拿出一点点的耐心。


  这个A级哨兵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战栗,手枪掉落在地,表情极其痛苦的半跪在地上,天知道百里守约此刻对他的精神攻击有多霸道,百里守约的精神触手已经粉碎了他的精神防线,在他的精神世界中肆虐,仿佛要将他所有的意识和记忆都摧毁。


  短短几分钟,这个A级哨兵的精神世界已经崩塌,百里守约的精神触手突然又温柔起来,抚慰着那哨兵七零八碎额意识,百里守约蹲下身子,伸出一只手指去戳这个哨兵的额头。


  “站起来。”百里守约的语气带上了命令的意味,A级哨兵反应了一下刚才百里守约说的话,缓缓站起,百里守约也跟着站起来,和他对视,不出所料,哨兵的眼神很空洞,这正是百里守约想要达到的效果。


  “跟着我。”百里守约把值班室的窗帘拉好后走出值班室,A级哨兵像个小尾巴一样跟在他身后,百里守约把那一大串钥匙交到A级哨兵手里,继而命令道:


  “去把值班室的门锁好。”这哨兵按吩咐照做了。


  百里守约带着A级哨兵来到一个装着“货物”的集装箱前,让A级哨兵将集装箱打开,百里守约走进集装箱里,他的同胞们依旧昏睡不醒,百里守约找了个空隙蜷缩在那里,集装箱里的灰尘蹭到他的衣服上,再加上百里守约缩成一团,将脸埋在臂弯里,与一个“货物”别无两样。


  百里守约保持对A级哨兵的精神控制,A级哨兵遵照百里守约的给他下达的无声的命令,把集装箱重新锁好后站在百里守约所在的集装箱外来回踱步,百里守约不敢让他走的太远。


  让A级哨兵始终在附近活动,既可以监听前来接洽货物的人的谈话,也可以保持百里守约对他的控制。


  百里守约在集装箱里没躺多久,外面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百里守约屏住呼吸,留心着外面的风吹草动。


  一个粗犷的男声:“嘿伙计!我们来取货了!”


  “……”A级哨兵在百里守约的操纵下点了点头。


  “老伙计,你看起来有些无精打采的。”


  “昨晚与人打牌来着,耽误了睡觉。”A级哨兵这样回答。


  “啧,你可真是不可理喻,明知今天有轮换还熬夜打牌,算了,来帮把手,把这些箱子挪上卡车,拍卖场那边今天也需要你来维护秩序呢,打起精神来啊!”


  百里守约偷笑,这可真是刚要瞌睡就有人递枕头,这个A级哨兵看来要帮他一个大忙了。


  百里守约蜷缩在黑暗中,一路颠簸下被运到一个地下停车场,集装箱被打开,百里守约与身边昏睡的混血魔种们接受着走私者的打量,假装昏迷的百里守约和其他真昏迷的混血魔种一起被人粗鲁的拖出集装箱,在这个停满卡车的地下车库里,被扔在地上接受“分拣”。


  百里守约是知道这个“分拣”的过程的,走私者首先会把男女分开,去仔细打量那些混血魔种的长相和身材,漂亮的混血魔种会被挑出再仔细挑选,最后还会挑出几个最好看的作为压轴拍卖。


  百里守约躺在昏迷的混血魔种堆里,闭着眼睛,听到走到他面前的走私者的惊呼。


  “我的老天啊,你们快过来看!”


  应这声呼唤,好几个走私者来到百里守约守约面前,几个人不约而同的倒吸一口气。


  “好多年都没有这种货色了,他一定能卖个大价钱!”


  “快,快把他抬到一边儿去,一会到拍卖场好好弄一弄,让他看起来更带劲些,一会儿他醒了,给他注射一支让他虚脱的试剂,免得他挣扎会损坏他的皮相。”


  几个人应声抬起百里守约,将百里守约分离出来,装进一个木头箱子里搬走,直到被黑暗裹挟,百里守约才猛的睁开眼睛,抬着木箱子的人有三个,其中一个就是在他操纵下自愿“帮忙”搬运他的那个A级哨兵。


  木箱送达地下拍卖场,落地时发出不轻不重的响声,百里守约听到了几个女人的声音,没来得及思考她们在嘀咕什么,箱子被打开了,百里守约连忙装死,任由她们把自己从箱子里拖出来,拖进一个铺着地毯的密闭房间里。


  A级哨兵和其他两个抬百里守约过来的人站在门口,几个女人把围住,百里守约感觉有湿毛巾在自己脸上反复擦洗。


  “他的脸和头发蹭上了灰,给他擦干净。”


  “天啦,多久没看见这么好看的男混血魔种了。”


  “你下手小心点,你那讨人厌的指甲不要划伤他的脸!他绝对是最值钱的一个。”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