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青龙的男德进修之路(九)

 

       “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倾玶。”


  朱雀看着这张与青龙有九分相似的脸,不由得开始联想…难不成应龙与青龙之间…还有过一段替身文学?


  青龙把手放在朱雀肩膀上拍了一下示意他不要胡乱联想!他是清白的!


  “你长成这个样子,想来,是认识我的。”


  “是,小妖拜见青龙大神。”


  “这位是我的好友,朱雀神君。”


  “小妖…拜见朱雀大神。”


  “我要问你一些事情,我希望你能如实回答,你要是敢撒谎,我会让你死的很惨。”


  青龙是始祖龙之一,对天下水族有天生的威慑力,更别提身边还站着飞鸟之首,威慑力直接拉满,两位大神问话,名为倾玶的螭感觉到很强的威压,手心都紧张的直冒汗。


  “自是不敢。”


  螭族经历三次蜕变方能化龙,获得神格。一次化鳞,二次化人,三次化龙,他已有人身,必然是已经两次蜕变。


  “你见过我,你第二次蜕变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


  “回青龙大神,两千三百年前,潜龙渊,小妖在深渊之中窥得青龙大神风姿,一时钦佩不已……”


  “所以你化人时就想着我的样子,然后变成了这副模样。”


  “是……”


  “你要是长成这个样子遇见应龙,她肯定会杀了你,所以,你和应龙搞在一起的时候,是还没化人的时候。”


  “是的…”


  “当初潜龙渊万妖暴动,我下界镇压,你是偶然路过,还是说,你也出身于潜龙渊?”


  “小妖出生在潜龙渊,在潜龙渊长大。”


  “我记得我当时杀得很干净,不记得还有漏网之鱼。”青龙近乎粗暴地捏住倾玶的脸,拽到自己面前仔细打量,倾玶吓得直哆嗦,青龙的脸色实在太阴沉了。


  “是…是应龙大神救了我。”


  “哦?当时她也在?”


  “是…是的……”


  “你们是在潜龙渊认识的?”


  “嗯。”


  “她去潜龙渊做什么?”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青龙加重手上的力气,恨不得把人的下巴捏碎。


  “真!真的不知道!她从来没和我说过!”


  “有趣…”


  青龙突然觉得事情的线索清晰了很多,真相仿佛呼之欲出,只是还要再去确认一下。


  “问你个小秘密,你化成人形后,她看了你这张脸,还碰没碰过你?”青龙的眼神突然变得暧昧起来,倾玶登时脸就红了,支支吾吾地摇头。


  “你这张脸,她肯留你在身边就已经很不错了,原本你与她双修获取她的力量,很快就能化龙,但她没再碰你,你失去了这条捷径,只能自己一点点的修炼,两千年了还没化龙。”


  “所以说呀,你还差点机缘,不过你很幸运,你的机缘来了!”


  青龙持刀割破自己的手心,捏住倾玶的下颚强迫他张嘴,滚烫的龙血滴落,真龙之气瞬间在倾玶的身体里运转了一个大周天,倾玶感觉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正在裹挟着自己进行境界突破。


  “啊啊啊啊!!!”倾玶倒在地上,发出痛苦的哀嚎,片刻后倾玶再也维持不住人形,化为原型的螭盘旋而上直冲云霄,云上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朱雀抬头看着天空上正在化龙的倾玶。


  “嗯,算是歪打正着,我大概明白应龙要做什么了。”


  “你这么着急来找倾玶,真的只是为了向我证明你和应龙没有关系吗?”


  “当然,我发誓,我来这里的目的很单纯,就是想看看负屃的爹究竟是长成什么鬼样子。”


  “其实你就算你和应龙真的在一起过,似乎也与我没什么关系,你很在意我的看法?”朱雀转头去看青龙,正好青龙也转过头来看着他,两位大神四目相对。


  “是的,我很在意。”


  “这似乎没什么必要吧…”朱雀继续试探。


  “当然有,很有必要,因为……”青龙凝视朱雀,他的神色很郑重,仿佛要立下什么神圣的誓言一般,朱雀不得不认真听他接下来的话。


  “你对我很重要。”


  “……”朱雀轻笑,不再言语。


  倾玶在青龙血的催动下化龙,力量还很不稳定,好在朱雀设下阵法帮他稳住气息,他一只小妖化龙,能够得到青龙、朱雀两位大神助力,也不知是哪里修来的福分。


  “你这张脸不太好,得改改。”青龙走到倾玶面前,施法改变倾玶的容貌,也没问倾玶同不同意,对此青龙的解释是:他不同意也得给我同意!


  终于,倾玶的样貌看起来和青龙一点儿都不像了。


  “终于顺眼了。”


  “承蒙青龙大神恩惠,不知青龙大神要吩咐在下去做什么。”倾玶心里很清楚,青龙帮他肯定是要回报的,而且,青龙已经强行控制了他。


  青龙血。


  青龙血会一直潜藏在他的身体里,直到完全融合在他的血脉中,而潜藏的青龙血,可以让青龙随时随地轻而易举地控制他的行动,想要摆脱青龙的控制,只有不断修炼,让自己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以此来削弱青龙血对他的影响。


  天上不会掉馅饼,青龙助他飞升,他必须得有所回报。


  “你很聪明,眼下我确实有件事需要你去办。”


  “人族都城长安,你知道吧。”


  “知道。”


  “你现在就去,帮我在长安城找一棵树,找到了之后,守在那棵树附近,等我过去找你。”


  “什么样的树?”


  “一颗很特别的……桂花树,放心,你见到就会知道的。还有,找到之后,不管发生什么,都不准离开,就算是应龙要杀你,也不准,明白了吗?”


  “是……”


  在目送倾玶离开后,青龙与朱雀回眸,一女神正站在他们身后,不知什么时候来的。


  西王母,掌管灾疫与刑罚的远古大神。


  朱雀:“一条螭化龙的动静居然能惊动你。”


  青龙:“是啊,不知瑶池阿母来寻我们,有何贵干?”


  西王母:“为应龙而来。”


  男德第八条:爱人对自己的看法是非常重要的!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