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青龙的男德进修之路(八)



       提问:什么时候的朱雀是最容易捕捉的?


  答案:刚醒来的时候。


  刚睡醒的朱雀抖抖耳朵,费力地睁开眼睛,身体脱离了梦境但脑子还没清醒过来,一边哼唧一边坐起来,一脸茫然。


  “醒了?”


  “唔……”


  “睡得好吗?”


  “嗯!”


  “有做梦吗?”


  “嗯!”


  “梦见什么了?”


  “你……”


  “……”青龙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


  朱雀清醒过来,后知后觉回味了一下刚才的对话,他好像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他确实做梦了,也梦到青龙了,但是他觉得这种事不应该说出来。


  怪不好意思的……


  “梦到了你……身后的桂花树。”


  青龙:“……”


  好吧,青龙承认可能是他想多了,朱雀的心思很难猜,平日里,朱雀总是一副冷冷清清的样子,似乎对什么都不关心,若是有神仙来拜访他,大神也好,小仙也罢,他皆是浅笑相迎,从不推拒。


  这些日子相处下来,青龙发现朱雀对他与对其他神仙并无两样,其实他们之间还算不上有多熟,他并不了解朱雀的过往,正如朱雀对他的过往也只是略有耳闻。


  句芒说过,要想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那么,最快的方法就是知晓彼此的经历,这样才能够了解对方的感受,同情对方的遭遇,当双方开始共情,就是熟络的开始。


  但是青龙还不知道该怎么问,他贸然去问会不会唐突朱雀?肯定会吧?


  如果换做千年以前的青龙,那肯定是想到什么就问什么,他当时很莽撞,又没有耐心,甚至有点暴躁,直来直去的,但输给应龙被泡进冰水里长达百年后,他已经锻炼出了超乎寻常的耐性。


  而且他在句芒座下不断进修,冰夷都说他变了,变得心眼多了。


  冰夷:“以前,论耍心眼,应龙肚子里的蛋都比你强,现在,应龙和她所有的孩子加起来都耍不过你一个!”


  青龙:“多谢夸奖。”


  冰夷:“我没夸你!”


  心思变得复杂了,考虑的事情就变多了,做事情就会有很多顾忌,对待喜欢的人更是如此,多说一句都怕招人讨厌。


  要不还是再等等吧…过段时间再问……青龙想着,朱雀见他坐在原地愣神,拍拍他的肩膀。


  “在想什么?”


  “额…我在想……好久没见到霸下和负屃了,我是不是应该去看看他们?虽然他们没参与应龙的筹谋……”


  “是该去看看,虽然他们没有参与,但未必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与你同去。”


  “好。”意外再次获得与朱雀同行机会的青龙内心欢呼雀跃,但神色依旧很平静,看不出任何破绽。


  这本该是一次愉快的出行,但是当青龙见到负屃的时候就不愉快了。


  这负屃……确实长得和他挺像的……


  负屃化作人形,恭敬地向陵光神君和孟章神君行礼,霸下也化作人形,站在负屃身边跟着一起行礼。


  “没道理啊……”青龙不可思议地盯着负屃的脸看,负屃长得竟然和他有五分相似!!!剩下五分像应龙。


  霸下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看了看青龙,又看了看负屃,欲言又止。


  “孟章神君…你确定负屃真的不是你的孩子吗?”朱雀看着青龙和负屃,越看越像。


  “真的不是!我记得之前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小不点!当时只觉得他长得很像应龙,谁能想到他……他会长成这个样子啊!!!”青龙慌了,负屃这张脸实在让他感觉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负屃:“青龙叔叔……”


  青龙:“你你你!你不要说话!”


  负屃:“哦…”


  霸下:“额……”


  青龙:“你也闭嘴!我冷静冷静!”


  场面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大约一刻钟后,青龙抓着负屃的肩膀问他:


  “你爹呢?”


  “爹爹在家里。”


  “家里?”


  “嗯!”


  “嗯什么嗯!具体位置!”


  “昆仑虚的玉珠峰上。”


  这地方青龙知道,他们龙族领地就在昆仑虚,那里受西王母庇佑,是天地灵气汇聚的风水宝地,非常适合精怪修炼,而玉珠峰,就是龙族族长的洞府所在。


  负屃这张脸让青龙感觉这地方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转身就走,朱雀见他气势汹汹的,也不敢贸然叫住他,只得跟了上去,留负屃和霸下在原地大眼瞪小眼。


  霸下:“老八,咱们是好兄弟对吧?”


  负屃:“你到底想说什么?”


  霸下:“你真的不是青龙的孩子?”


  负屃:“你有病吧!我爹爹你不是见过嘛!”


  霸下:“以前没注意!你爹竟然和青龙长得这么像!”


  负屃:“我怎么知道!小时候就见过青龙一面!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当时印象就不深,长时间不见我都忘了他长成什么样子了!谁知道……谁知道他长成这个样子啊……”


  霸下:“你说…会不会……”


  负屃:“我爹爹才不是替身!”


  负屃彻底炸毛了,上去对霸下就是一顿拳打脚踢,霸下打不过他,干脆又变回原型趴在万神刻石碑下,然后缩回龟壳里装死。


  青龙这辈子没飞这么快过,朱雀在后面追赶他,感觉自己翅膀都飞得酸痛不已,原来龙族可以飞这么快吗?


  玉珠峰下,青龙感受不到应龙的气息,看样子,应龙并不在这里,但这里被应龙设下了禁制,青龙想要暴力破坏禁制但是失败了。


  “我试试吧。”朱雀安抚青龙让他不要着急。


  朱雀双翼伸展,流火坠落,抬手一拳打在那禁制壁垒上,初时不显,片刻后禁制壁垒似乎裂开了一道缝隙。


  急于证明自己清白的青龙非常暴躁地撕开那道裂缝,用自己的神识扫荡整个玉珠峰。


  一条螭…一条螭……在哪儿呢?找到了!


  青龙确定玉珠峰有且仅有一条螭以后,拉着朱雀就向那条螭所在的洞穴跑。


  好啊,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条螭,能把负屃生成那个样子!青龙感觉自己已经快要丧失理智了。


  男德第七条:禁止搞外遇!!!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