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苏烈的观察日记(二)

    



    自从上次看见铠和厨师看起来亲密的举动之后,我感觉我整个人都不太正常。




  

  表现在一看见他们两个我就莫名奇妙想到那天集市的场景。

  




  而两个当事人仿佛没有一点儿不正常,该做饭的做饭,该塞饭的塞饭,该给弟弟留青菜就留青菜,该抢玄策肉还是抢玄策肉。

  




  所以我觉得一定是我出问题了,所以我找到了伽罗,顺便将我在集市里买到的书交给她,她看起来很开心,我还把我的花也抱过来了,打算和它一起听听伽罗讲课。

  




  不幸的是,我在学塾里见到了其中一位当事人——铠。

  




  这位异乡人偶尔来这里学习属于中原的知识,目的是为了能和伙伴们更好的交流。

  




  其实这倒也没什么,我和我的瓣鳞花,还有铠,还有其他感兴趣的战士们一起听完了这一上午的课,而关键就在于,中午的时候,厨师拎着饭盒进来了。

  




  而且我看见某个背着蓝色大砍刀的战士蹭的一下就站起来了,又像个大型犬一样在厨师身边蹭来蹭去。

  




  哦,这该死的既视感。

  




  “厨师每天都会给学塾送饭吗?”我问伽罗。

  




  “每天守约都会为学塾做饭,至于来送饭的人是不是他就不确定了,可能会是玄策来送饭,有时候会是队长,偶尔还会有其他战士,来的最多的是盾山。”

  




  盾山,一个谜一样的机关造物,起码我是这么认为的,厨师最开始捡回它时,我险些没有把它切割拼接成一个大桌子。

  




  而厨师看出这是某种机关,并且把它放在厨房的角落里,偶尔会尝试启动它,不过大多数时候还是当成了桌子。

  




  还是个很方便的桌子,然而盾山被启动之后就没有履行过桌子的职能了,更多的时候是去站岗,而第二天铠就拿着一个桌子放在了原本盾山的位置上。

  




  我去厨房的时候看了几眼那个桌子,做工有些粗糙,但是很结实,不像是正经木匠做出来的……




  

  我不排除是铠用他的大砍刀削出来的。

  




  回归眼下,饭菜的香味已经弥漫了整个学塾,不出意料,这些家伙虽然馋的跟狼似得,但还是将第一份端给了伽罗,他们的先生。

  




  这点我很满意,我有时也会来这里教课,只不过这样的话坐在下面听课的就是伽罗了。

  




  伽罗开心的弯了眉眼看着这些争先恐后打饭的家伙,我的心思却不由自主放在了厨师和铠身上,伽罗训注意到我的目光在这两个人身上,坐到我身边来跟我说:

  




  “你觉得这两个人怎么了?”

  




  “啊?”我回过神。

  




  “你一直盯着他们两个看?怎么了?难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额…也不是…总觉得这两个人……嗯,怎么说呢。”

  




  “哦?”伽罗许是明白了我的纠结,于是她也注视着这两个人。




  

  铠已经粘在厨师身上了,等其他人领完饭后他直接从厨师手中将整个饭桶拿走,厨师无奈的笑着看他,坐在他身边看着铠吧嗒吧嗒的塞饭。

  




  我感觉铠已经和饭桶合二为一了。




  

  等等。




  

  我好像忘了什么。




  

  我将目光放在铠身上。




  

  壮士!饭菜留我一份!

评论(22)

热度(200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