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政斯】万世帝国·五十七

#李斯重生

#政斯获得永生不老建立万世帝国

#主视角李斯

——————————————

  

  头晕目眩的李斯几乎是连滚带爬地跑到嬴政身边,蒙毅护住倒在地上的嬴政,三个人中蒙恬最为冷静,连忙让人护送嬴政离开。


  “蒙毅,带大王离开这里!”蒙恬一边吩咐蒙毅一边催促李斯:“先生,你跟着蒙毅离开!”


  蒙毅领一队士兵护送嬴政来到后殿,李斯跟在后面,直到士兵们将嬴政放到榻上,李斯才摸到嬴政的脉,蒙毅让士兵们都守在屋内,除了一个去传唤太医的剩下的一个也不准出去,害怕走漏风声,然后小心地将嬴政胸口中箭部位的衣服划开将箭簇取出。


  好在嬴政藏了玄甲在衣服里,箭簇没能穿透胸腔,但还是留下了一处伤口,正在往出渗血。李斯越摸脉象心越凉,蒙毅看着他煞白的脸就知道大事不好。


  “那箭簇上有毒,而且是猛毒。”


  “太医怎么还没到....”蒙毅心急如焚。


  “我在赵国行医那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种毒,恐怕太医也没办法。”李斯扭头对蒙毅说:“帮我把辛胜找来。”


  “......”蒙毅看了一眼李斯,然后提着剑出去,两刻钟后将辛胜带回,李斯在门外告诉辛胜快马赶到邙山把扁鸿叫来。


  “还有释利房,也一起叫来,告诉馆主,大王身中奇毒。”李斯压低声音跟辛胜说,辛胜会意后立即去办。


  匆匆赶来的太医看过嬴政后直呼不妙,在为嬴政简单清洗好伤口之后从药匣中取出一包药粉敷在创口。


  “大人...大王他.....”太医看着面色不善的蒙毅支支吾吾地说不清话。


  “别啰嗦,直接说。”蒙毅发火。


  “大王身中奇毒,臣无计可施啊.....”太医跪在地上不敢起身。


  “......”蒙毅把剑架在太医脖子上,吓得太医差点磕头。“大王的事,一个字也不许往外说,敢泄密就等着车裂吧。”


  “诺!诺!”太医连忙告退。


  大约一个时辰后,蒙恬和昌平君还有昌文君一起将蕲年宫肃清,然后一起被拦在门外,蒙恬和蒙毅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蒙毅将嬴政的手谕交给昌平君和昌文君。


  “昌平君、昌文君,大王命你们速去平乱,大王有令,凡有战功、均拜爵厚赏,就算是宦官参战也拜爵一级,有能生擒嫪毐者,赏钱百万,杀死嫪毐者,赏钱五十万。”


  “大王怎么没出来?”昌平君疑惑。


  “方才在大殿上与叛军缠斗时大王不慎受伤,现在正在休息,不便露面。”蒙毅回复。

  

  在蒙家兄弟的目光压力下,昌平君选择了闭嘴,他知道有蹊跷,但嬴政的确提前布局,也给他传达过这个命令,现在不是刨根问底的时候,能镇压叛乱,算是大功一件。


  借此机会,他有望升任相国。昌平君接下手谕,尽管这份手谕没有王玺盖印,但是这是嬴政亲笔,不会有错。


  昌平君和昌文君离开后,蒙恬才被放进屋里,看着躺在榻上昏迷不醒的嬴政和瘫在一旁目光涣散的李斯,一种无力感涌上蒙恬心头。


  明明大王已经计划得这么周全,为什么还是会出意外....蒙恬咬牙打起精神,和蒙毅一起把消息封锁,从雍城到邙山,就算是用最好的马,八百里加急,一个来回至少也要三天,李斯心里明白这奇毒猛烈,嬴政挺不过三天的。


  蒙家兄弟在外面安排事物,李斯瘫在屋里,因为他瘫在这里好一阵了,蒙家兄弟以为他丢了魂,也没把他抬出去,反正他也不能把嬴政怎么样。


  殊不知,李斯的怀里藏了一把极其锋利的匕首,这把匕首是辛胜夫人送给李斯的,据说是在吴越之地得到的,轻薄且锋利。


  李斯在自己的胳膊上划开一道口子,然后将自己的血喂给嬴政。


  但愿管用。李斯希望自己的血能帮嬴政挺过三天,起码挺到扁鸿赶来,他离开屋子,在偏殿休息了一会儿,这才感觉状态好一些,听蒙恬和蒙毅说嬴政还有气息,把脉后发觉气息虽然微弱但是还算平稳。


  老天啊,拜托你放过大王吧...我的大王他不该命绝于此。这三天李斯在心里几乎是把自己能想到的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神祇通通念叨一遍。


  好在嬴政撑到了扁鸿来,扁鸿先是往嬴政嘴里塞了个小药丸,然后让人下去煎药,屏退蒙家兄弟和侍从后,屋内只剩李斯、扁鸿、释利房还有昏迷不醒的嬴政。


  释利房拿出一个小炉子,在炉子里放一块来自西域的香料后引燃,说是安神用,他觉得李斯现在需要这个。


  “李斯,你给秦王吃了你的血?”扁鸿问李斯。


  “嗯。”


  “幸好你还没吓糊涂,知道放血给他,你要是不放血,他不可能熬到现在的。”扁鸿补充:“说实话,这毒我也没有见过,不知道该怎么解,不过...能给他续命。”


  “馆主,你的药现在怎么样?”


  “你送来的那瓶药我研究过了,现在这药粉是改良过的,虽然不能帮每个人续命,但起码能保证吃了不会立刻暴毙。”扁鸿说。


  “馆主...如果对大王没有用怎么办啊.....”李斯慌神。


  “还能怎么办,你换个大王呗。”


  “......”李斯摇头。


  “你不想换的话,如果这次的药不管用,那就继续用你的血吊命,直到有办法救他。”扁鸿看向李斯身后,神色突然变得紧绷,李斯察觉到不对劲,回眸发现玄猫日御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窗边,正用那对浅金色的眼眸看着屋里的一切。


  “我劝你还是做好换个大王的心理准备,你看,这黑狸子闻到死人味过来了。”扁鸿意味深长地看着那只黑猫,日御感受到扁鸿的目光,懒懒地伸腰后跳上释利房的肩膀。


  “小僧去看一下药煎好没。”释利房出门,只剩李斯、扁鸿这两个清醒的和嬴政一个昏迷的留在屋里,在一阵沉默中,李斯率先开口。


  “馆主,你最近还好吗?”李斯抬眸看去,扁鸿的鬓角似乎新添几绺白发。


  “好得很,你不用惦记我,本来就是早就该死的人,能活到现在我已经很知足,倒是你....”扁鸿笑吟吟地看李斯:“当真是半点没老,真神奇啊。”在反复审视李斯后,扁鸿皱眉。


  “就是消瘦很多,看来秦吏待遇不太好。”


  “没有,我只是....”李斯窘迫。


  “李斯,你究竟要付出多少代价才肯停下?你真的觉得再来一次,一切就会发生改变吗?”


  “我不知道,但我不会停下。”李斯的回答很坚决,让扁鸿无话可说。


  “随便你,给你收尸那天我一定会笑话你。”扁鸿气恼,李斯知道扁鸿心疼自己,也没有反驳,安静站在一旁任扁鸿奚落。


  好在释利房及时进门打断扁鸿啰嗦,李斯如蒙大赦赶紧从释利房手中接过汤药,释利房拿出一个空碗递给扁鸿。


  “得用你的血做药引。”扁鸿对李斯说,李斯点头,然后在之前的伤疤旁又划开一道新的伤口,让鲜血流进碗中。


  释利房为李斯包扎好伤口,然后和李斯一起出去,在蒙家兄弟关切的目光下,李斯告诉他们大王很快就会好起来。


  “真是神医啊。”蒙恬长出一口气。


  “我还有些事要办,你们进去守着大王吧。”李斯告诉蒙家兄弟,然后自己带着释利房和辛胜来到软禁赵姬的宫室所在。


  赵姬坐在铜镜前,铜镜照出李斯的身影,赵姬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是李斯来了,但她没有回身,只是继续看着铜镜里的自己。


  “太后,邯郸城的医工李斯来了。”李斯出言提醒赵姬。


  “哦,先生是来...讨债的?”赵姬回眸莞尔,多年过去,岁月在赵姬的脸上留下痕迹,却赋予她别样的风情,让她看起来比在邯郸的时候更加美艳动人。


  “今天不是,今天只是来告诉太后,昌平君已经在咸阳活捉嫪毐。”


  “.....”闻言赵姬只是低吟一声,没有言语。


  “太后,不打算救救嫪毐吗?”


  “救嫪毐?只怕本宫现在自身难保,大王难道不想杀了本宫吗?”赵姬冷笑。


  “大王不想。”


  “......”


  “你是大王的母亲,大王不会杀你,昔日你们在邯郸相依为命,大王不是薄情寡义之人,起码对你不是。”


  “哈哈哈哈,李斯啊李斯,你看看你现在这副小人得志的嘴脸,你....很好,你的算计很成功啊,此次做局,少不了你的手笔!本宫若是没猜错,本宫孩子的消息就是你走漏的对吧?”赵姬起身来到李斯面前,目露凶光从怀中掏出一把匕首抵在李斯脖子上。


  “你这个妖怪!这么多年了,你这张脸一点没变,你真以为政儿不会怀疑你吗?”赵姬咬牙。


  “大王如果不怀疑斯,那斯会很失望的。”李斯轻笑。


  “你接近政儿到底有什么目的?”


  “太后莫慌,斯入秦为吏,自然就是秦人,不会伤害大王,也不会伤害秦国。”


  “斯此次前来,只是想问太后有没有见过一个人。”



评论(25)

热度(55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