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Ⅰ饭与乌托邦】假如百里守约双目失明

铠约Ⅰ饭与乌托邦 5.20.05:00

上一棒:@阿关·今日不打烊 

下一棒:@阿关·今日不打烊 

————————————————————

#长城守卫军背景

#原皮铠约

————————————————————


  在一次任务中,百里守约的护目镜被打碎,敌人放出能够腐蚀人皮肤的毒气,尽管他已经以最快的速度撤出,但是没有衣物保护的皮肤和眼睛均被毒气所伤。


  当视线越来越模糊的时候,百里守约就知道事情不妙,尽管他找到了一片绿洲及时对皮肤和眼睛进行清洗,但是作用不大,一种近乎灼烧的痛感蔓延在他受伤的皮肤上。


  凭借自己的本能,百里守约在天黑之前赶回长城,当他在队友的保护下来到军医面前时,他的世界已是一片黑暗。


  “你的眼睛还能看见东西吗?”在询问完百里守约受伤原因后,军医需要确认百里守约的受伤程度。


  “.......”百里守约摇头。


  “知道了。”军医转身在药柜中翻出一盒药膏,然后又给百里守约拿了一瓶药水。


  “这个你每天在受伤的部位涂一遍,至于你的眼睛,你先用这个,每天滴三次。”军医知道百里守约的状况不容乐观,他必须马上派人动身前往玄雍求药,那里有一位神医。


  “我还没有找到我的弟弟,我不能止步于此。”百里守约很担心自己的眼睛会治不好,他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他是一名狙击手,他不能失去自己的眼睛。


  “会好起来的。”铠安慰他,他看得出百里守约现在非常焦虑,但是他没有办法能让百里守约的眼睛立刻好起来,他能做的只有陪在他身边,尽可能缓解百里守约焦虑的心情。


  尽管百里守约敏锐的听觉和感知力以及平时生活的经验能够帮助他躲避大部分障碍物,但他现在已经无法再正常执行任务,站岗、巡逻、做饭,他都不能做。


  原来失明后就会变成一个废人。百里守约萌生了这样一种极端想法。


  他的队友苏烈安慰他,就当是放个假,如果军医没能带回治好他眼睛的药,那么他的队友们走遍王者大陆也会帮他找到治好眼睛的药。


  “那么,我的假期生活开始了?”百里守约苦笑。


  铠很细心帮他把药膏涂在脸上被毒气腐蚀的皮肤,两个人坐在小板凳上,铠动作很轻,尽管百里守约告诉铠并不疼,但铠还是轻手轻脚的,生怕有闪失。


  “我是不是毁容了?”百里守约有些疑惑,从铠给他涂抹的范围来看,他几乎整张脸都遭了殃,虽然他不靠脸吃饭,但是他是个正常人,正常人是不愿意看到自己毁容的,尤其百里守约这种长得很帅并且帅而自知的人。


  “没,放心,你还是很帅。”铠的语气听起来特别真诚,真诚到百里守约以为是自己自寻烦恼。


  涂完脸然后涂脖子,百里守约看不见,铠在帮他涂药膏的时候脸红的要命。


  失去视力后百里守约的活动范围大幅缩小,他担心自己以失明状态到处乱逛会让别人担心,他能感受到铠总是在他周围活动,这让百里守约感觉有些不自在。


  他拎着一把躺椅来到院中,今天阳光正好,他放下躺椅然后开始晒太阳,温暖的阳光晒得他很舒服,周围很安静,他在这份宁静中昏睡过去,当他醒来时,最先运转的是耳朵。

下雨了?


  百里守约听到落雨声,感受到空气的潮湿后他确认的确下雨了,但是他却没有感受到身上有任何湿重的感觉。


  怎么回事?


  当他意识到旁边还有个人在的时候,百里

守约愣住了。


  “阿铠?”百里守约试探地问。


  “嗯。”铠回复他。


  “你怎么不叫醒我?你守在我身边多久了?”


  “你刚才睡得很好,难得你那么放松,我不想打扰你......”铠看百里守约的神色不太好,迟疑片刻后补上一句:“抱歉。”


  “你很关心我?”百里守约站起,凭着感觉凑近铠,虽然他看不见,但是他依然用眼睛死死盯着铠的方向。


  “......”


  “我不需要你的关心,我只是瞎了,不是废了!”百里守约感到非常烦躁,自从他失明,铠就开始紧张兮兮地跟着他,还跑过来献殷勤,百里守约不认为自己真的需要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


  “抱歉守约,我只是有些担心你....”


  “哦?那谢谢你喽?我不需要你的关心,我就算是瞎了,也照样能打得你满地找牙!走开!”愤怒的百里守约的表情非常凶,就差对铠龇牙了。


  “可是还在下雨。”铠超小声说。


  “哼!”叛逆的百里守约转身就走进雨中,铠连忙跟上,在挨了百里守约一拳后铠停下脚步,看着百里守约在雨中愤然离去的背影。


  回到房间后百里守约把淋湿的衣服换下,靠在屋檐下听雨,这种白噪音不仅没能缓解他的情绪,反而让他越来越焦躁。


  我刚才说错话了,不该对阿铠那么凶。百里守约很后悔,但是却不好意思回去跟铠道歉。


  可是他也不该不询问我的意见就闯入我的生活。百里守约这么一想,又觉得有些怪怪的。


  铠是不是对他太殷勤了?


  自从他失明以后,铠每天都来帮他涂抹药膏,并且帮他带饭,还会帮他给眼睛滴药,自己想要什么东西铠会帮他跑腿。


  铠就差没手把手扶他上厕所了。


  他不对劲。百里守约这才意识到有些怪怪的。


  百里守约以为他这次跟铠发火,会让他们的关系恶化,出乎百里守约的意料,铠像个没事人一样依旧在他身边徘徊,这回百里守约没脾气了。


  “你这人真奇怪。”百里守约不理解,铠明明被自己凶了,为什么还能像没事人一样凑到他身边来,似乎没有丝毫怒意。


  “是我不对,没有事先问你愿不愿意,所以你愿意我帮助你吗?”


  百里守约原本想拒绝,可是铠的语气实在是太温柔了,他实在不忍心拒绝。


  “可是这样会给你添麻烦,你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你不怕耽误自己的时间吗?”百里守约提问。


  “不会,我很高兴能够帮助你。”铠笑着帮百里守约涂药,可是百里守约并没有就此饶过他。


  “为什么?阿铠,为什么?”百里守约猛然贴上铠的脸颊,两人额头相抵,鼻尖紧贴,百里守约在抬眸看他,那一瞬间铠都在怀疑百里守约是不是真的失明,那双红宝石般的眼眸是那么敏锐,同百里守约平时所表现出来的神色别无二致。


  “为什么?”百里守约今天一定要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否则他将彻夜难眠。


  “因为我很喜欢你,想帮助你。”铠思考再三决定实话实说,百里守约的目光仿佛有一种直击心灵的穿透力,让他感觉自己的任何谎言都无所遁形。


  “这个理由倒是成立。”百里守约后退一步,示意铠继续给他上药,见此情形,铠知道百里守约是接受这个说法了,没有发火,也没有恶语相向,他只是知道了真相,然后.....


  仅此而已。


  好在铠是个很有韧性的人,他很坚持,在他坚持下,百里守约开始主动依赖他,两个人甚至还在百里守约失明的情况下到演武场打了一架,很多战士都来围观,出于点到为止的原则,他们都没有做出任何真正杀伤性的举措。


  事实证明,即使百里守约失明,他依然是一位极其优秀的战士,他敏锐的听力和感知力让他在近战中也游刃有余。


  在战斗方面获得优异成绩的百里守约决定进入厨房尝试一下,在众人略显担忧的目光下,百里守约像平时一样切菜下锅,一切看起来都是如此正常。


  长城著名热心市民铠先生身先士卒,品尝失明的长城大厨的佳作。


  “怎么样?”见铠吃下一口,花木兰连忙询问铠口感如何,铠沉默两秒,然后偷瞄百里守约一眼,百里守约像是早有预料,在他偷瞄的一瞬间对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瞬间明白百里守约意图的铠赶紧用力点头,说很好吃,和以前一样。


  “嗨呀,我就说嘛,我们守约的厨艺不会有任何失误!”对铠的话深信不疑的苏烈带着花木兰一起大口吃下百里守约的饭菜。


  一口下嘴,苏烈的脸色变了,苏烈看了铠一眼,然后对他露出一个极其痛苦的表情,又无声地看向百里守约,百里守约还是老样子,安静地看向他们的方向。


  “嗯....是挺好吃的......”苏烈昧着良心评价这咸度和酸度都严重超标的菜。


  “嗯.....是......”花木兰也跟着痛苦点头,正当他们发愁该怎么在百里守约眼皮底下把饭菜全都吃光的时候,百里守约的一声嗤笑打破了僵局。


  “你们两个装的还挺像的。”


  “好啊,你们两个合起伙来捉弄我们!”花木兰嘴上责怪,可神色却是笑着,百里守约的状态真的有所改善,现在都有心情捉弄他们了。


  “守约,你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苏烈疑问。


  “嗯.....是故意的。”百里守约忍笑。


  “.......”苏烈无语。


  逐渐放平心态的百里守约开始在长城到处走动,四处放风,就像一个无业游民,在一个晚风怡人的黄昏,百里守约站在长城上将目光投向远方。


  他的眼睛似乎能看到一些模糊的光亮了,不再是一片漆黑,可惜这光亮非常模糊,他只能看到一些单调颜色,就比如现在是傍晚,他只能看见一片赤红色。


  “守约,你能看见了?”铠见他神色不对,开口询问。


  “嗯,能看到光了。”


  “那你得把这个戴上。”铠取出一条黑色丝带给百里守约蒙住眼睛。“军医说了,如果能见光,那么得把眼睛蒙上,大概半个月。”


  “唔.....又是一片漆黑了,说实在的,我不太喜欢眼前一片漆黑的感觉。”百里守约皱眉。


  “再坚持半个月,军医应该快要回来了。”


  一周后,从玄雍回来的军医,给百里守约带回一小瓶药水,让百里守约滴在眼睛上,坚持一周,视力就能恢复正常。


  在铠的悉心照料下,百里守约皮肤上的伤痕已经完全愈合,现在就差眼睛,再过一周,百里守约就能恢复正常。


  花木兰很高兴百里守约的眼睛能够治愈,特地开一场庆祝会,不过这场庆祝会最后没办成,原因是花木兰说她要亲自下厨给大家,于是众人纷纷表示还是算了。


  七天很短暂,似乎只是弹指一瞬,这天他和铠在一片草地上对坐,铠说想亲自帮百里守约摘下眼罩,百里守约欣然应允。


  黑色丝带缓缓揭下,百里守约缓缓睁开眼眸,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铠的脸。


  这段时间他看不见铠的脸庞,现在看见,竟然觉得分外想念,可是铠明明就坐在他对面。


  “阿铠,不知为何,我感觉很想你。”


  “我也是。”铠也有同样的感觉。


  “要亲一个吗?”百里守约笑着看他,铠沉思片刻,然后凑上去亲吻百里守约的眼角。


  “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没有你注视的日子会这么难熬。”铠向百里守约袒露心迹,从百里守约确认失明开始,当铠看到百里守约空洞的目光时,铠的心情从来没有那么烦躁过。


  所以他宁可跟百里守约承认的他的暗恋也要凑近百里守约以缓解内心的不安,他希望百里守约的眼眸是明亮的,这样百里守约就能够很好地注视他。


 带着爱意的注视,是这个世界最好的光环。

  

评论(3)

热度(4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