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Ⅰ饭与乌托邦】异乡人,注意分寸!

铠约Ⅰ饭与乌托邦:5.20.04:00

上一棒:@Also 

下一棒:@阿关·今日不打烊 

————————————————————

#长城守卫军背景

#原皮铠约

————————————————————


  百里守约讨厌没有分寸感的人。在长城,这是一个烫知识。


  最近木兰捡回来一个高鼻深目的异乡人,这个人就很没有分寸感,总是无声无息出现在厨房偷吃,大家都觉得他一定会惹百里守约生气,等着看他的笑话。


  木兰试图提醒这个捡来的异乡人,他们的厨子不是好惹的,百里守约发怒的后果很严重。


  异乡人只是点点头,然后该干嘛干嘛,他似乎不觉得自己频频进入厨房偷吃的行为是在冒犯百里守约,直到百里守约的枪口抵在他的眉心。


  “滚出去。”


  异乡人停下动作,顶着百里守约的不善目光上前一步,两人距离不过半步,这是百里守约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这个异乡人。


  异乡人有一双湖蓝色的眼眸,银发束起,那近乎完美的下颌线如刀锋一般划出,异乡人生的是这般高大强壮,衣服下隐藏是充满力量的肌肉,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无比英俊的男人。


  不记得名字的异乡人,被捡他回来的木兰队长命名为‘铠’。


  木兰希望他能够成为保护长城的铠甲,同时也保护好自己。


  异乡人只是凑近百里守约打量他一会儿,面对百里守约的不善言辞,并没有表现出不满,也许他并不知道百里守约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毕竟他连河洛语言都不懂,木兰说他只能听懂‘是’‘不是’‘好’‘救命’这些比较基础的词语。


  即便‘滚出去’这三个字对铠来说有理解难度,但是他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百里守约散发的敌意,这股敌意让铠觉得很危险,于是他选择后退一步,在百里守约的注视下离开。


  真是个讨厌的家伙。百里守约是这样认为的。


  在长城,不懂河洛语言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这意味着铠无法和自己的战友们沟通,花木兰小队有一个热心肠的大叔叫苏烈,主动帮助铠学习河洛语言,但是效果并不理想。


  苏烈发现铠很聪明,他很快就能听懂苏烈交给他的东西,但是他原似乎不喜欢开口说话,这就让苏烈很为难,如果铠只听不说,那就跟哑巴没区别。


  花木兰作为唯一一个能用蹩脚的海都语言跟铠说话的人,感觉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她放下繁重的任务,代替苏烈来教铠河洛语言。


  但铠似乎对开口说话兴趣缺缺,跟花木兰的交流也只停留在非常基础的层面,不过铠的适应能力让花木兰欣慰,因为铠已经学会了最精华的用来跟别人打招呼的一句话:“吃了吗?”


  关于铠的情况,花木兰汇报给了他们的长官李信,李信说铠应该还是没有适应这里,再给他一些时间,他会适应的。


  “你说过,他是一名优秀的战士,不是吗?”李信对木兰说。


  “话虽如此,但.....”花木兰还是担心。


  “你看,他会自己给自己找事情做的。”李信指着那个蓝衣服的异乡人,铠正在帮苏烈修篱笆。


  见此情形,花木兰欣慰一笑,铠已经开始试图融入大家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这是铠在长城度过的第一个冬天,这是一个寒冬,天气冷的令人难以忍受,花木兰不理解,为什么会有商队选择在这样的恶劣的天气前往玉城。


  “没办法,他们给的太多了。”苏烈无奈,商队花了大价钱请长城派人保护他们。


  “有钱能使鬼推磨啊....”花木兰感慨,然后就带上自己小队四人跟随商队一起向西进发。


  苏烈打头阵,花木兰在队伍后面断后,铠和百里守约在队伍中央,百里守约不明白,究竟是多么重要的物资,非要在冬天送到玉城不可?


  不过这不是他该管的事,现在他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佣兵,帮商队注视雪原里的一切。


  “雪越来越大了,大家先去鸣沙遗迹躲避一下吧?”花木兰提议,商队头领接受了这个提议,于是一行人在鸣沙遗迹躲避风雪。


  狂风怒号,如同恶鬼一般嘶吼,听得人心惊。


  “也不知道这场雪什么时候能停。”苏烈刚坐下休息,就听见有人惊呼。


  “货物少了一箱!”一个商人惊呼,瞬间所有的商人都站起,紧张地对视。


  “应该是刚才躲避风雪的时候遗落。”商队头领将目光投向花木兰,花木兰认命,她在队尾却没发现,这确实有她的责任。


  “我去找回来。”花木兰说。


  “队长,外面的风雪已经吹得人睁不开眼睛了,还是等雪停了再去吧。”苏烈担心。


  “......现在就去。”商队头领冷冷发话。


  “队长,你留下,我目力好,我去吧。”百里守约拦下花木兰,自告奋勇去找遗失的货物。


  等了两个小时,百里守约还是没有回来,这让花木兰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去找他。”苏烈坐不住了,起身要去找百里守约,却被铠沉默拦下,铠代替苏烈去找百里守约,他沿着他们来到鸣沙遗迹的路线往回找,风雪有所减弱,这让铠的步伐快了不少。


  还没找到百里守约,铠就与一队劫匪相遇,劫匪看了看铠,发现他并没有带什么值钱的东西,也没有为难他,让他快点离开。


  “你们有见过一个混血魔种吗?这么高,长者狼耳朵和尾巴,拿着一把狙击枪。”


  劫匪没有为难铠,反而是铠抓着一个劫匪询问百里守约的下落,听到铠的形容,这队劫匪变了脸色,纷纷亮出弯刀将铠围住。


  “看来你们见过。”铠长刀一横,开始与劫匪的厮杀,劫匪发现这是个狠角色,他们打不过,非常干脆地逃跑,铠追上一个劫匪将他逮住,询问他百里守约的下落。


  这个劫匪说自己也不知道,他们总共有两个小队,一队在这里遇到了铠要找的那个混血魔种,那个混血魔种打伤了一队不少人,然后背着个大箱子逃跑了,他们是二队,是来救一队的。


  “方向。”


  “真不知道....”

  

  “.......”铠把刀架在劫匪的脖子上,劫匪看了一眼铠腰带上长城守卫军的标志,虽然吓得两股战战,还是说自己不知道。


  “那你没用了。”面若冰霜的高大男子抬手就要了结劫匪的性命。


  “北边!往北去了!”劫匪绷不住了,不是说长城守卫军不会杀俘虏吗?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冰冷的刀刃在劫匪的脖子上来回试探,铠似乎是在验证他的话有几分可信,最后铠拎着劫匪的脖子往北跑。


  “如果你骗我,你会死。”铠提醒劫匪不要骗他,然后又补了一句:“死的很惨。”


  铠一路向北,果然又与这帮劫匪相遇,知道自己找对了,魔铠附着在身上,铠走入石林中,在将劫匪尽数驱逐后,铠在石林一处停下,魔铠上沾满了血,铠将一块巨石搬开,石洞中一把狙击枪瞬间顶在他眉心。


  魔铠消散,露出异乡人那张英俊的面庞,躲在石洞中的百里守约第一次觉得铠的脸是那么英俊,那么让人心安。


  他的腿被劫匪携带的火枪打伤,好在伤口不深,没有伤到骨头,但是没有得到及时处理,又负重跑了很远,此时他那条受伤的腿已经失去知觉。


  “谢谢。”百里守约被铠背起的时候在铠耳边对他道谢,铠将箱货物用绳子绑好,绳子一端系在自己腰上,然后背起百里守约往回走。


  “嗯。”对于百里守约的道谢,铠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我在跟你说谢谢。”百里守约不满铠的态度,捏住铠的耳朵。


  “嗯。”


  “锯嘴葫芦。”百里守约松开铠的耳朵,把头搭在他肩上,这一路无话,但百里守约觉得自己和铠之间的关系似乎不一样了。


  他是我的战友。这是百里守约真正认可铠成为他的战友。


  在鸣沙遗迹等人的木兰和苏烈那叫一个着急啊,木兰几次想亲自出去找他们都被苏烈拦下,好在两个人平安回来,这才让木兰放下心来。


  “守约,你受伤了。”


  “没事的队长,咱们抓紧时间赶路,然后到玉城处理一下就好。”守约表示自己还能活动,木兰不放心,就让铠一直背着守约,铠对此没有异议。


  风雪减弱,在商队头领的催促下,一行人重新出发,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玉城,商队平安到达玉城后,花木兰小队的任务就算结束了,百里守约在玉城找到了懂医术的学者,处理好自己的伤口后去王宫与花木兰他们汇合。


  这里的王子暃听说有长城的战士来到玉城,特地请他们来王宫做客,他准备了丰盛的晚宴还有温泉。


  “欢迎长城的朋友来到玉城!”暃在王宫门口迎接木兰小队,对于暃的热情,百里守约隐约感觉有点怪怪的,但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


  因为百里守约的腿受伤,包扎过后不能沾水,所以百里守约只能坐在池边看苏烈和铠泡温泉,铠那过分白皙的皮肤让百里守约没忍住好奇多看两眼。


  由于温泉边有些热,百里守约脱了上衣坐在旁边吃西瓜,相比起百里守约,铠的目光就非常坚定——非常坚定地盯着百里守约看。


  “铠应该是有话想和你说,我不打扰你们,你们聊。”苏烈看出了这两人之间氛围不太对劲,于是主动离开温泉回去休息。


  “.......”在经过一阵诡异的沉默后,百里守约率先开口打破平静。


  “异乡人,注意分寸。”


  闻言铠回头不再看百里守约,毫无疑问,方才他的目光是失礼的,百里守约在提醒他注意分寸,他们是战友,仅此而已。


  告别玉城,一行人回到长城,一切又回到原本的样子。


  也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


  比如铠获得了自由出入厨房偷吃的资格。


  

  

  

  这个冬天很冷,饶是百里守约这样身体素质极好,又耐热又抗冻的混血魔种也不得不套上厚重的冬衣,长城的每一个人都穿的圆滚滚的。


  李信最开始很担心,大家这身冬衣保暖是保暖,但是行动不便啊!万一有魔种侵袭,作战多有不便,半个冬天过去后李信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天气实在太冷,魔种都冬眠不出来了,于是李信也把自己裹成个粽子。


  他们将度过一个和平的冬天,大家可以穿着暖和的冬衣度过寒冬。


  穿的圆滚滚的铠一步一步在长城上巡逻,正在站岗的百里守约看着铠冻得通红的鼻尖,不由发笑。


  “嗯?”铠很疑惑,百里守约怎么笑了?


  “这位来自异乡的先生有一个红红的鼻子。”百里守约调侃他,铠很快反应过来百里守约在说什么,他有些尴尬,一个圆滚滚的红鼻子显然不符合他的高冷形象。


  铠开始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换掉这件有失他形象的冬衣,不过很快铠就打消这个念头,在美貌与保暖之间,铠选择保暖。


  美丽动人可以,美丽冻人不行。


  热心的百里守约给铠织了一条围巾,说这样就不会被冻成红鼻子,于是铠戴着这条围巾在长城到处巡逻。


  本着礼尚往来的友好精神,铠决定给百里守约回礼,于是铠买了一顶白色的针织帽,但是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铠捏着针织帽坐在屋里思考,究竟是哪里不对劲,百里守约的模样在他脑海中浮现,这位长城的狙击手有一头银发,红色眼眸,还有一对毛茸茸的狼耳朵。


  哦对,应该给帽子剪两个洞才对,这样百里守约头顶的狼耳朵才能伸出帽子。


  聪明的铠先生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给白色针织帽剪裁出两个看起来完美的豁口。


  他会喜欢的,对吧?


  抱着这样的期待,铠轻敲百里守约的房门。


  “阿铠,你怎么来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融洽,百里守约经常会亲昵地叫他阿铠,而铠则会像其他战士一样叫他守约。


  “守约,我有礼物送给你。”铠拿出这顶白色针织帽,百里守约接过,看着帽子上很明显是后来剪裁出的豁口,心下一暖。


  “谢谢.....”百里守约将帽子套在脑袋上,铠抬手帮他把两只耳朵揪出来,这顶帽子很适合百里守约。


  我们是彼此关心的朋友。百里守约想。


  人与人的相互关心就像阳光一样,可以驱散一切寒冷,照亮人们的内心。


  不知不觉间,他们的交流越来越多,百里守约了解到,铠失忆得非常彻底,关于自己的身世是一点也记不起来,并且他在云中漠地流浪的时候也会经常失忆,现在他只记得自己去过云中漠地,具体去过哪里,经历过什么,他都忘记了。


  不过自从来到长城,他就没再失忆过,来到长城之后他的记忆里保持在一个正常水平。


  “或许是因为我不想遗忘这里。”铠是这么认为的,他与百里守约坐在篝火旁,百里守约看着他的侧脸,敏感地察觉到铠的情绪波动。


  “这里有你不想遗忘的生活,也有不想遗忘的人,对吗?”百里守约轻笑。


  “........”铠看一眼百里守约,然后把目光移开,思考了很长时间后,他轻轻点头。


  “对,从此以后,我不会再遗忘。”


  岁末,铠终于迎来他在长城度过的第一个新年,这天晚上铠在厨房帮百里守约切菜,他的手很稳,切菜交给他百里守约很放心。


  现在的铠已经能够使用河洛语言同其他战士正常对话,但是他的话不多,所以大家都以为他的语言学习能力并不强。


  但经常能够与他共处一室的百里守约明白,铠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心思非常活络。


  装的还挺像样的。这是百里守约对铠的评价。


  身为长城最优秀的狙击手,百里守约的洞察力是常人无法企及的,即便是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被他察觉到,所以感受到身后人的靠近对自己回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张帅脸并不意外。


  铠端着一盆已切好的蔬菜走到百里守约身后,悄无声息地凑近他,这一切当然是在百里守约默许下进行的。


  “怎么?”百里守约感受到他们之间的距离已经超出了安全距离,果断转身直面铠,铠将手撑在桌案上,俯身继续凑近百里守约,用那双湖蓝色的眼眸盯着百里守约。


  “异乡人!”百里守约喝住铠,‘异乡人’这个称呼是在百里守约佯怒是才会叫的称呼,在他们的相处中,大多数时候百里守约都是直接叫‘铠’或者更亲昵的‘阿铠’。


  “......”铠轻笑一声,抬眸与百里守约的目光痴缠在一起,两人近在咫尺的距离使得鼻息也纠缠在一起,气氛陡然暧昧起来。


  “异乡人,注意分寸.....”


  面对百里守约的警告,铠似乎完全没有感受到威胁的意思,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百里守约总是与人保持距离,他把自己封闭起来,表面的温和下隐藏的是一颗锋利的心。


  铠很喜欢百里守约,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很喜欢,他不停地试探,不停地接近百里守约,一步一步走进百里守约的心。


  百里守约是谨慎的、理智的,他察觉得到铠正在接近他,他不停地判断,铠的接近究竟是好是坏,最终,百里守约认为,铠是值得的。他也在主动向铠的方向奔跑。


  现在,铠只需要一个吻,就可以敲开百里守约的心门。


  温暖的炉火映照在他们身上,铠义无反顾地吻了上去。


  长城,让你忘记自己孤身一人。

评论(9)

热度(2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