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政斯】万世帝国·五十四

#李斯重生

#政斯获得永生不老建立万世帝国

#主视角李斯

——————————————


  回顾成嬌之乱,嬴政在这场叛乱中唯一能做的就是对赵姬和吕不韦的决定点头,然后在章台宫等待吕不韦的消息。


  吕不韦平乱回来后跟嬴政汇报情况,说樊於期畏罪潜逃,嬴政问成嬌跑了没,吕不韦说没有,他已经把成嬌的首级带回。


  赵姬坐在嬴政身边,看着漆盒里的人头,见嬴政神色不对,便让人把盖子盖上。


  “大王,成嬌谋逆,现已伏诛,那么,大王打算如何处置韩太妃和夏太后啊?”除了嫪毐的封赏外,赵姬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吕不韦站在嬴政对面,等嬴政回答。


  “母后以为该如何?”


  “按大秦律法,应该连坐。”


  “母后倒是狠诀,仲父也是这样想的吗?”


  嬴政抬眸,与吕不韦目光交汇,这是嬴政第一次如此明目张胆地对吕不韦释放敌意,吕不韦感到脊背发凉,他明白,如果今日他赞同赵姬所说,日后首级被装在盒子里的恐怕就轮到他了。


  “大王,臣以为,此事尚有余地,成嬌在外领兵,与咸阳鲜少联络,夏太后和韩太妃久居深宫不出,很难参与此事,更何况,如果是夏太后与韩太妃有意让成嬌谋反的话,不会不给自己准备后路。”


  “仲父所言极是。”嬴政赞同吕不韦的话,但却把目光移向赵姬。


  “依臣之见,应收回成嬌封地,将韩太妃和夏太后逐出咸阳。”


  “那就按照仲父说的办。”嬴政抢在赵姬前面回复吕不韦,这让赵姬大为不悦,待吕不韦离开后,赵姬诘问嬴政为何要留韩太妃和夏太后的性命,嬴政反问:


  “母后为何要赶尽杀绝啊?”


  “大王,本宫知道大王对本宫此举心有不满,但楚系和韩系勾结在一起,成嬌一日不除,大王的王位就坐不稳,成嬌一死,韩系之人毕竟心有怨怼,若留着她们,说不定有朝一日就会报复,本宫所为,是为了大王着想。”


  “为了寡人,母后真是殚尽竭虑,寡人希望母后能记住今日所说的话。”嬴政起身离开,看着嬴政离去的背影,赵姬隐约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于此同时,华阳宫失窃,华阳太后藏在枕下的药盒不翼而飞,华阳太后大怒,把每一个在华阳宫侍奉的宫人都叫过来询问,失窃的那盒药是当初她给嬴异人续命用的药,是一位来自九嶷的仙人赐予她的。


  要命的是这件事还不能被别人知道,她只能说盒子是一件珍宝,宫人们都是一脸茫然,全然不知华阳太后在说什么。


  “长姐莫慌,弟这就带人去查。”阳泉君知道这药极其重要,不敢有丝毫怠慢。


  “慢着!”华阳太后叫住阳泉君,她已经冷静下来,开始思考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你带人去查,难保不会闹出动静,被赵姬注意到只会更棘手,大王没有后妃,这深宫之中只有几个老家伙还在,韩霓整日闭门不出,不和任何人来往,她的手最短,赵姬又是最近才回来的,所以....能一直盯着本宫的,就只有大王和那个老东西.....”


  “听说她要被逐出咸阳了,这是要在临走前给本宫找不痛快吗?赶紧带人去夏太后宫中搜!”


  “诺!”阳泉君赶紧带人跑到夏太后的寝宫,却发现夏太后的寝宫内已经没有洒扫服侍的宫人,想来是都被赵姬给撤走了。


  事态紧急,阳泉君只能带人走进夏太后的寝殿,寝殿里空无一人,阳泉君着急,突然从打开的窗子看到后院,发现有个人影,阳泉君定睛一看,正是夏太后!


  夏太后在院中自缢身亡。


  阳泉君跌坐在地上,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


  “快....快去告诉长姐,还有大王!”


  夏太后的死讯很快传遍整个咸阳,嬴政骇然,震惊过后,叫人以太后之礼为夏太后下葬。


  “先生,夏太后自缢身亡。”辛胜将章台宫眼线传来的消息告知李斯,李斯大为震惊。


  “不对呀.....那韩太妃呢?”


  “据线人来报,韩太妃已离开咸阳,已出城半日。”


  “走,我们去找她。”李斯和辛胜两匹快马离开咸阳城,两人晌午离开,夜半才赶上韩太妃的车驾,韩太妃一行人在郑县的驿馆休息,深夜突然有人来访。


  “主人,有人来找。”随行婢子跟韩霓通报。


  “快请进来。”韩霓知道,夏太后要她等的人来了。


  李斯突然来访,似在韩霓意料之中,对此李斯更为诧异,韩霓让他们坐下,叫人煮些茶水给二人解渴。


  “李斯....李长史,对吧?”韩霓久居深宫,不曾见过李斯,但李斯的名字他听过,夏太后也嘱咐她,有一个叫李斯的人会来找她。


  “正是,太妃...为何如此肯定是斯?”


  “是夏太后的叮嘱,她叮嘱我,要我把这个交给李长史。”


  韩霓拿出一个小盒子,交给李斯,李斯打开一看,正是当初华阳太后给嬴异人续命用的药,扁鸿当初只带出一颗,现在韩霓交给他的少说也有几十颗,是不是华阳太后的全部李斯不知道,但李斯能肯定的是,这么多药丢失,华阳太后现在一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


  “我特意让马车走慢些,就是为了等先生来找。”韩霓苦笑。“我已经一无所有,只剩下这些金玉,虽不多,但都赠予先生,希望先生...能帮韩霓一个忙。”


  “太妃但说无妨。”


  “我希望先生,能帮成嬌报仇!杀了赵姬,也杀了华阳!还有吕不韦!与其说是请求,倒不如说是韩霓的心愿,若能如此,韩霓死而瞑目!”寒光一闪,李斯还没反应过来,辛胜就已经夺下韩霓手中的利刃,成功阻止韩霓自杀。


  “太妃不可!”李斯大惊。


  “我已经不是太妃了!”韩霓落泪,她失去了在秦国的一切,夫君、儿子都已离她而去,而她在秦国的倚靠——夏太后,也已决然赴死,她在秦国活了这么多年,到头来,竟是一无所有。


  “那...韩夫人冷静,韩夫人难道不想亲眼看着仇人死去吗?”李斯试图让韩霓冷静下来,可是韩霓只是摇头。


  “想,很想,可是这天下已无我的容身之所,现在回到韩国,韩国也不会放过我的!为了让成嬌立功,韩国可是让出了几百里的土地啊!现在成嬌身死,韩国只怕是对我,恨之入骨!”


  “不回韩国,就留在秦国可好?”


  “可是....可是秦国也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啊,更何况,我就算留在秦国,又能做什么呢?”


  “斯在长安,给夫人准备了宅邸,给夫人,让夫人能够看着自己的仇人一个一个死去,不过,斯也需要夫人帮斯一个忙,也算是给夫人打发时间,长安也曾是公子成嬌的封地,夫人不妨考虑一下?”


  韩霓答应李斯,无声无息地前往长安定居,李斯带着辛胜将跟踪韩霓的赵姬派来的探子给料理掉后回到咸阳,外人只知道韩太妃已经离开咸阳,却不知她究竟去了哪里。


  回府后,李斯让辛胜将韩霓交给他的药送到邙山交给扁鸿,自己通宵把积压的公文处理完,第二天早上精神抖擞地参加廷议。


  嫪毐如愿以偿地被封为长信侯,一时间在咸阳风光无量,得到爵位的嫪毐也开始学着那些达官显贵,大肆招揽门客,拿着太后印玺在咸阳作威作福。


  眼下的咸阳,嫪毐的风头完全盖过吕不韦,吕府的三千门客中,有不少墙头草投靠嫪毐,短短三个月,嫪毐的门客竟然多达千人。


  吕不韦很是恼火,但嬴政干出了一件让吕不韦更恼火的事——划出河西太原郡给嫪毐做封国。


  对此嬴政只是轻飘飘地跟吕不韦说都是太后的意思,不关他的事,似乎全然不在乎嫪毐坐大。


  明知嬴政是故意的,这就是阳谋,但吕不韦却不能坐视不理。


  对于给嫪毐封国这件事,嬴政心里也拿不准,虽然此举的确是在赵姬的默许下进行的,但是嬴政自己很担心,这样一味纵容嫪毐坐大会不会酿成大祸。


  看出嬴政的担忧,李斯宽慰嬴政:“大王放心,即便嫪毐叛乱,秦廷自会有人出头为大王平叛。”


  “先生是说蒙家?”说着嬴政把目光投向蒙家兄弟,蒙恬立刻表示自己非常乐意给嬴政冲锋陷阵。


  “大王!若嫪毐真的谋逆,臣一定誓死保护大王!”蒙恬一脸真诚。


  “知道了知道了。”嬴政无奈。


  “是楚系,楚系现在正愁没地方表现自己呢,眼下相府式微,嫪毐风头正盛,楚系又一次蛰伏,但昌平君和昌文君可是还在卖力给大王做事呢。”


  再等等...再等等....李斯在心里筹谋,现在形势还需要发酵,然后只需要一个导火索,嬴政就可以真正拿到属于秦王的权力。



评论(22)

热度(4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