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关·今日不打烊

我什么都不知道

【铠约】代号72(六)


        脸颊仿佛着火了一样…害羞和慌乱重叠在一起,将铠的心绪填满,可疑的红晕悄悄爬上耳尖,诉说着主人不可告人的小心思。


  “你道别也道完了,该离开了吧。”百里守约的语气毫无波澜,听不出一丝破绽,殊不知,百里守约垂下的手紧紧的攥成拳头,他在为方才铠所说的话而窃喜。


  “嗯…”铠麻木的点头,点头后才后悔自己怎么无意识的就认同了百里守约的话呢,他…还想再多留一会儿…


  头都点了,铠也不好意思真香,耷拉着脑袋转身离开,整个人的气场都变得有些失落。


  百里守约上前一步紧贴着禁闭室的栏杆,歪头盯着铠离去的背影,这个男人的肩膀很宽,百里守约有时会想,他的肩膀会不会很好依靠?


  直到铠消失在走廊尽头,百里守约后知后觉,低头自说自话:“早点儿回来……”


  百里守约抬手去摸自己的脸蛋,果然,很烫,正在这时阿威趁机跑了出来,颇为失落的去蹭百里守约的腿。


  “你是不是舍不得他离开?”百里守约半跪在地,将阿威抱起来,怀里的小狼崽委屈的低嚎,尾巴不停地抽打百里守约的胳膊。


  “我刚才其实没想赶他走,只是…他如果不走,我脸红就要被他发现了,多丢人啊。”百里守约安慰怀里的阿威,更像是在安慰自己。


  “阿威,你觉得他怎么样?”百里守约抬眸,若有所思的看着怀里的白色毛绒团子。


  怀里的狼崽超级郁闷,对百里守约的问题置之不理,百里守约等了半天也没得到阿威的回复,阿威像凝固了一样,一动不动,看样子是铁了心不理他。


  “我说不上来,但我觉得我还蛮喜欢他的,看见他就会很开心,心跳也会加快,这算不算喜欢他啊,事先声明,我不排除我见色起意。”百里守约说着说着自己忍不住笑出声来。


  “阿威,真的不理我吗?”百里守约抓住阿威的后颈。


  “……”被扼住后颈的阿威对百里守约依旧不理不睬,百里守约拿阿威没办法,也不再继续和阿威说话了,高塔六层的禁闭室陷入了沉寂。


  次日清晨,花木兰站在一辆越野车旁等着铠一起出发,他们的行动是保密的,所以两个人是便装出发,这辆越野车是花木兰私人的,不带有任何末林塔的标记。


  花木兰给铠发了条消息催促铠赶紧出发,收到铠的回复后就靠在车边等铠下来。


  铠换上了平常的衣服,白色羊毛衫外加长款的黑色风衣,看起来干净又帅气,铠的衣服大多数都是黑色的,花木兰总会吐槽他穿的像个煤球。


  “老铠,走了。”花木兰看着铠逐渐向她走来,挑眉示意铠坐到副驾驶上,她本人则打开车门坐在了驾驶位上。


  “嗯。”铠坐到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


  “老铠,你在想什么?”花木兰从后视镜上观察到铠心不在焉的神色。


  “没什么…”铠歪头,让自己的脸出离后视镜的反映范围。


  “老铠,你跟我还装什么?老实交代,坦白从宽。”花木兰用手指敲打方向盘,侧头观察铠的神色。


  “真没什么。”


  “行啊老铠,长进了你啊,睁眼说瞎话都不带脸红的。”花木兰转动车钥匙启动车子,越野车离开末林塔的停车位,照着预定的线路行驶在路上。


  “彼此彼此。”


  “老铠,我从来没见你这样过,你在想什么,或者说…你在想谁?”花木兰的脑海中突然想起那个混血魔种的向导,又瞥一眼铠的神色,心下了然。


  “你别瞎猜了。”


  “拜托老铠,能不能别自欺欺人了,司令官和我说了,你们两个的匹配度达到了98%,这算是命中注定的级别了吧,讲真的老铠,你对他,没动心吗?”


  铠的心咯噔一下,李白竟然和花木兰也说了他和百里守约匹配度的事情,这样看来,李白没有诳他,尽管非常不可思议,但他和百里守约的匹配度真的达到了98%。


  但…明明他们俩才认识没多久,说到底,铠心里一点底气都没有,他母胎solo这么多年,对于心动,是一概不知。


  “我不知道。”铠说出了实话,他确实不知道,什么才算是心动。


  “这样吧,我换几个问题问问你,你可得说实话哦,咱们两个你不用遮遮掩掩的。”


  “嗯。”


  “你对他排斥吗?”


  “不排斥。”


  “你觉得他长得帅不帅?是你帅还是他帅?”


  “帅…嗯,我觉得…他更帅一点。”


  “哇偶,你居然也有承认别人比你帅的一天了。”花木兰越说越起劲。


  “见到他,你心跳会加快吗?”


  “好像会的。”铠说着将一只手捂在自己心口的位置。


  “恭喜你,你喜欢上他了。”花木兰盖棺定论。


  “可我们才认识没多久,而且,他还是德文塔的特工。”


  “这些都不是你否认你一见钟情的理由,老铠,你这是单身太久,产生自己不会恋爱的错觉了。”


  花木兰的话轻飘飘的,但却重重的砸在铠的心里,在平静的水面上溅起水花,铠略微仰头,侧首望向窗外,他们已经驶离末林城区,越野车飞驰在通向南部的长途公路上,道路两侧的风景如风一般掠过。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阳光笼罩在这片土地上,给长途跋涉的人们送去和煦的温暖,湛蓝天空如同平静的海,给予人一天的好心情。


  “或许吧。”铠闭上眼睛,突然一种迷茫的感觉涌上心头。


  “老铠,别嘴硬了,你心里惦记着人家呢,等这次任务结束,你要不要试着追他?”


  “你该不会是李白派来给我洗脑的吧?”


  “我这叫帮助大龄无知青年正确认识自己的情感问题。”花木兰咧嘴。


  “你才大龄无知青年呢,你单身的日子比我久。”铠这就不服气了。


  “姐起码谈过恋爱,你没谈过你怪谁。”


  “说起这个…你和老高,当年到底发生什么了?你们两个再也没联系过吗?从那件事之后。”


  “啧,陈年往事了,不提也罢,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和他···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自己的情感问题还没解决,就这么操心我的?”


  “姐心里有数。”花木兰的神色十分淡然。


  “你心里有数才怪。”铠可不吃花木兰这套。


  于此同时,末林塔六层,百里守约和李白又一次陷入无声的对峙中,李白这次特地搬个小板凳来给百里守约做思想教育工作。


  “你觉得那个叫凯因的,长得很帅的哨兵怎么样?”李白慢慢悠悠的把小板凳放在地上,坐在小板凳上嬉皮笑脸看向百里守约,百里守约站在栏杆后面,居高临下与李白对视。


  “问这个干嘛。”百里守约拿起床上的遥控器,准备打开电视机看早间新闻,他不想和李白探讨一些不痛不痒的事情。


  “那咱们不聊凯因,聊聊德文塔。”


  “我没有什么情报可以贡献给你,死了这条心吧。”百里守约打开电视机,墙上的小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身着蓝色西装的短发女主持,保持着严肃的神情播报东部末林的早间新闻。


  “你是个自由特工,和德文塔属于雇佣关系,德文塔没了你也一样周转,你加入末林塔,也就是换个地方打工,没什么不一样的,也不会有人议论你不讲情义。”


  “我不叛变。”百里守约懒得看李白。


  “你现在回到德文塔,一定会卷入那两个指挥官的斗争中,诸葛亮愿意派高长恭来救你,也只是想为他自己增添一个砝码而已。”


  “我不会投靠末林塔的。”百里守约很有骨气地说。


  “我把老铠派出去了,最快一个月,慢的话得一年半载才能回来,你不投诚,就一直只能在禁闭室等他回来。”


  “他去哪里和我有什么关系。”百里守约背对着李白,语气听起来很冷酷,但他不停晃来晃去的大尾巴暴露了他的小小的不安。


  “这样吧,我给你个机会。”李白笑看百里守约不停晃悠的狼尾巴,对百里守约那点儿小心思心知肚明。


  “你可以先不投诚,老铠去的是南部的罗赛尔小镇,想必他也和你说过了,罗赛尔小镇,有你在意的东西吧,这些年,你有机会回去过吗?”


  “你想说什么?”百里守约回眸。


  “我可以给你一个去罗赛尔小镇和老铠一起执行任务的机会,老铠这次任务,涉及到了那个境外的走私团伙。”


  “罗赛尔小镇一直是东部末林的统辖范围,你如果带着末林塔特工的身份去执行任务,会方便很多。”


  “怎么样?这次不为了别的,为了你自己,去不去?”李白从兜里掏出两样东西,一个是早就为百里守约准备好的末林塔特工证件,一个是追踪手环,李白笑眯眯的将这两样东西从栏杆的缝隙递进去。


  “……”百里守约关掉电视机,盯着李白手里那两样东西。


  “你可真是个精明的家伙。”百里守约走到栏杆前,拿走了特工证件和追踪手环。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